用藥五大核心 保障身體健康

民視 

更新日期:2010/12/16 15:01

很多人生病了,都想說到藥局買個成藥吃一吃,就會好,但其實這樣的觀念是錯的,因為如果不了解自己狀況,就隨意服藥,不但得不到效果,也有可能傷害自己身體,藥物管理局提出用藥五大核心,讓民眾建立正確用藥觀念。

 生病了要怎麼辦?很多人都會選擇看醫生,但有人嫌麻煩,直接就到家裡附近藥局買藥吃,但其實,這樣是錯的喔!

 因為如果不暸解自己身體狀況就貿然吃藥,很危險,不僅要跟醫生說明自己身體狀況,藥物上的標示,成分也要先看清楚。

為了要讓民眾更暸解藥物的使用,藥物管理局也在各地設立資源中心,就是不讓成藥危害國民身體健康,食品藥物管理局從網路,地方醫院,不同管道提供資訊,要讓民眾有正確的用藥觀念。

生病的時候還是要看醫師比較安全,如果您有在服用慢性病的藥物再自行買成藥服用很容易有藥物的交互作用,況且臺灣就醫方便,大家還是讓醫師診斷與治療才能守護好自己的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iamy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